目前位置:首頁> 活動報導> 大一年
活動報導 | 大一年 於 2011-11-18 發表

「大學引導」教師共學工作坊~~引導教育全體驗

活動報導

您是否覺得班上的學生,很沉默?或是很獨斷?或是沒有參與感?是否覺得需要一些教學技巧來協助他們?來引導他們?有時候,是否覺得教書多年,卻略顯技窮?我們是一群參與大學引導課程的老師們,誠摯邀請您,一起共學,體驗引導教育。一起感受,引導教育創造「反思情境」的能力。一起共學,一起關心學生的感覺,是美好的。誠摯邀請您,一起體驗引導教育!

 

時間: 11月11日(五)~11月13日(日)

地點:三十棟宿舍習齋

報名截止日期: 10月31日

聯絡人:王嘉瑜

聯絡方式:分機22703,Email:jay111204@hotmail.com

 


 

 


 

內容─

  本次引導反思全體驗由歷奇國際公司專業引導師吳兆田老師分享從事引導教育經驗,並讓校內教師瞭解及體驗何謂引導教育及如何融入教學之中。

  在活動過程中,吳老師除了闡述引導教育的基本理論架構外,並示範引導教育的教學方法,讓與會教師從實作中了解引導教育及活動帶領的技巧與應用方式。此外更帶領與會教師一同進行引導教育的體驗,討論教學目的與涵義如何隱含於團體活動中,以呈現引導教育的內涵以及實際操作的效果。

目的─

  讓教師瞭解引導教育的內涵與教學方式,探索並體驗何謂引導教育,更能瞭解探索學習並非團康活動,而是能使學生感受並反思的一種學習方式,提供教師一個不同的教學方式,期教師能將此引導反思的教育方式,融入教學之中。

 

 

活動照片

吳兆田老師解說引導反思理論 引導反思相關教材展示
引導反思體驗活動教學示範
體驗團隊活動
教材使用示範 吳兆田老師解說活動內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