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 生活學習圈 於 2015-01-07 發表

12-15棟男生宿舍住宿學習區 SOAR House新生入住及迎新晚會

活動報導

讓新生們在搬進未來一年的家時,能感受到這裡也是有家人會關心他們的,也讓家長們能放心的將自己的孩子交給東海,並且讓新生迅速地融入在東海這個校園中。

 

9/13一大早7:45,園丁們開始預備迎接新生的到來,我們在SOAR Lounge裡面預備了清涼的綠豆湯,作為家長休息區,裡面當然也有負責的園丁接待這些遠道而來的家長們,外面的木板區,我們預備了一些壓克力顏料、畫筆、木片,做甚麼的呢?我們希望讓每一位新生能夠為自己彩繪一塊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門牌(詳見照片)並領取掛勾可以掛在寢室外面,雖然由於位置的問題,有一些學弟沒有畫到門牌有點可惜,或許明年可以安排在每一棟都有可以畫門牌的桌子,才能讓所有的新生都有自己的門牌。有的學弟非常有興趣,馬上就畫出來,但有的人坐在那沉思了許久,才勇敢的畫下第一筆,還有學弟的家人們在旁出意見,甚至還有搶過來幫他畫的!!!我們看見許多家庭擁有許多不同的特質,就可以想像這些新生,一定也是每一個都很特別,我們要如何去開放自己去接納與自己不一樣的人,這是作為一個園丁所要學習的功課。今天搬進來的學弟只有15棟還一些其他零散的,可想而知明天會有多忙碌,所以到了五點半,收拾完畢後就讓大家趕快回去休息,因為明天將會有剩下的學弟通通會搬進來還有晚上的迎新晚會,大家得為明天預備好體力。

9/14一樣一大早,園丁們陸陸續續的來了,並很快就準備好一切所需,開始了今天不斷的有新生進來的一天。到了下午四點,負責迎新的人已經抵達體育館外草皮做預備,其他人在中庭大喊:參加迎新囉~~~(這是SOAR的特色之一,就像以前的人住在村子中,有甚麼好康的就會告訴大家,吆喝大家一同來參加,像我們每周三的宵夜時段前,只要預備好了,就會有人在外面大喊:吃宵夜囉~~~這表達了我們都是在同一個村子裡的人!!)果不其然,陸陸續續的大家從房間裡走出來,由園丁學長們帶領著,分批的走到草皮去,就開始了我們的迎新。

我們在草地上玩了好幾個遊戲,大家都玩得很盡興,也介紹了我們這個12~15棟是多麼一個特別的區,我們是一個村子!!!有村長、有村姑、有村狗還有園丁們,希望讓學弟們了解,有任何需要都可以來尋求協助。當然,玩了許多激烈的大地遊戲後當然是…肚子餓啦!!我們接著轉戰舊宗(SOAR Lounge太小了,容納不下一百多位的學弟),走進去,迎接我們的就是”香~~~~”我們預備了餐點給大家,雖然有點像辦桌…不過一桌一桌的新生們一起吃著來到東海的第一頓飯,感覺其實蠻溫馨的!!接著我們介紹了SOAR翱翔村的源起,以及SOAR Lounge的開放時間及即將展開的各樣活動,邀請學弟們踴躍參加。

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晚會結束我們先讓學弟們回去休息,園丁們留下來開檢討會,我們講到了: 1.集合棟生的工作沒有分工好,有些學弟不知道要迎新了2.器材沒有提前準備好3.團康遊戲的掌握不夠好,有時候玩太多次會膩,事後的分享也沒有事先說,讓帶分組分享的人不知所措4.園丁自己的配合度不高,應該要一起混在學弟中間一同進行活動5.晚餐的流程動線不佳,因為場地不夠大,下次需考慮場地大小的問題6.餐點分量配置的問題,似乎是不夠吃…

這些都是可以記錄起來,明年需要注意的事情,相信我們一年可以比一年做的更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