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 社會參與之學習 於 2015-01-07 發表

農產品網路行銷策略講座

活動報導

為了幫助加入農場的同學們能夠對於農業相關議題有其他不同的認識,因此邀請植物人之稱的林暐翔老師,透過在屏東鄉間的研究與實踐,發崛出土地裡的新商機,來幫助大家用不同的面向去看待農業這些議題。

 

 林暐翔老師在一開始就先分享目前網路行銷時所會使用到的策略,如搜尋關鍵字廣告、會員行銷、大量郵件行銷、病毒式行銷、部落格行銷、社群網路廣告等方式進行,而透過這樣多樣化的方式來讓消費者可於任何時候透過接觸網際網路認識產品進而購買以達成行銷的目的。利用網路行銷的公司行號亦可節省金錢,因為不需要那麼多的銷售代表。大體上,網路行銷可幫助當地市場擴大到全國甚至國際市場。這比起傳統媒體,例如出版物、廣播、以及電視,網路行銷擁有相對低成本的進場開銷。因為網際網路媒體的曝光率、回應、以及總體效率容易追蹤──譬如說:透過網頁分析程式的使用,比起傳統「離線」媒體來說──網路行銷能提供對打廣告者較合理的可說明性。

  雖然網路行銷相當方便,但是也隱含了其他危機像是因為網路行銷需要顧客使用比起傳統媒體較新的科技,並非所有的人都取得訊息。低網速造成不方便。如果公司行號建立過大過複雜的網頁,撥接連線或行動裝置的網際網路使用者得掙紮下載資訊。網路行銷在客戶線上購買前無法提供摸、聞、嚐、或者試用實體商品的機會。許多電子商務提供商制定自由退貨條款以及據點提貨服務以消除顧客疑慮。

  但是要如何透過網路行銷來達成我們想要宣傳「東海綠色博雅農場」這個品牌,還端賴我們在場的每一位學生一起規劃跟分析,並做好市場調查,利用SWOT分析來幫助我們了解我們自身的優劣勢、機會、跟威脅等。透過網路管道去打造專屬我們的品牌,讓大家可以認識我們,隨著我們的成長與壯大,也漸漸的讓更多人可以知道我們的存在。為此一目標,老師利用模擬實境的方式,讓我們一同去規劃屬於我們東海綠色博雅農場的網路行銷策略,每一個環節都是我們需要考慮的因素,像是利用品牌建立去打造知名度,蒐集通路資料去尋找合作廠商,讓我們的資材可以大大的被利用與推展,不僅僅可以使我們不再侷限於小小農民的框架,更是能夠延伸我們的產品,進一步,推廣到大台中地區,未來也可能透過廠商合作進行網路販賣,這樣的想像與策劃,讓我們對於農場有了更多的動力和啟發。

       於講座後同學們對於網路行銷這部分與老師討論得相當熱烈,詢問了老師許多相關的行銷經驗,其中歷史系的陳同學分享了,透過這次的講座對於網路行銷這部分有了一些初步的概念,也能夠了解facebook的網路行銷手法,對於日後自己在進行活動時能夠有所幫助,也非常感謝今天能夠參與此場講座,獲益良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