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活動報導> 大一年
活動報導 | 大一年 於 2014-07-31 發表

2014 Alpha Leader 暑期訓練 第一梯

活動報導

【活動摘要】

今年盛夏,九十五位東海Alpha Leaders及二十多位S-Alpha Leaders學長姐,為迎接大一新生作準備,留在東海大學參加Alpha Leader暑期引導訓練,從七月1日到3日,接受為期三天專業的引導反思訓練。

李貽峻牧師的祝福禱告和陳世佳學務長的致詞展開了為期三天的暑訓課程。訓練員以I CAN的Ground Rules作為開場,強調1.Challenge By Free Choice 選擇自主2.Pay Attention & Awake 專注與覺醒3.Speak Out & Be Open 表達自己、開放心胸4.Care yourself & Other 關懷5.Commit to Goals 承諾,期許Alpha Leaders要開始學習對自身任務與責任予以承諾,也樂於調整、突破自我,從自身改變開始,影響至未來帶領大一新生。

暑訓中,以To Be FREE貫穿,強調自由的真諦要包含以下的原素:自主選擇×理性×責任×正義×關懷,透過分組團體活動來使團體成員互相認識、破除尷尬,建立默契、培養溝通能力、傾聽和觀察力。訓練員將原本需要在課程上教的理論全都透過遊戲活動讓Alpha Leaders了解,將理論基礎化為實務階段,更加清楚易懂,也更加能夠感同身受,由親身的體驗中真正的了解到這些理論基礎的意義。

..................................................................................................................................................................................

【活動剪影】

校園關懷行動馬上做 SA團隊合作突破極限
小組發表Alpha The Being 訓練員帶領小團體活動
訓練員介紹To Be Free公式 訓練員帶領大團隊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