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 生活學習圈 於 2014-05-02 發表

路思義時刻:木棉花開時分──歐保羅的身影

活動報導

歐保羅教授(Paul Stephen Alexander)年輕的時候,有個縈繞於心的夢: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到海外帶職宣教。這樣的「宣教士精神」吸引著他遠渡重洋,在東海紅土上播下教育的種子,成就一所博雅的基督教大學。他到東海那年,剛滿30歲。

他開創了台灣在澤蛙、候鳥與流行病的研究,他付出大量的時間與學生一一面談、他培養台灣生物研究的人才、他為生物學奉獻了大半生、他重視家庭幸福與夫人露西女士致力推廣夫妻懇談工作、他開放家庭讓學生感受溫暖、他在東海失去摯愛的兩個兒子、他認定東海就是他的家......。直到1995年退休,他為東海付出了寶貴的38年。

從歐保羅老師那代起,到當前的校園裡眾多的基督徒老師們,一條潛流深埋,默默澆灌、守護著東海校園與精神。

當初歐保羅老師的學生又回到東海繼續辛勤撒下教育種子。讓我們在周日晚間重回教堂,聽聽他們分享當年的故事、生命的感動,將精神繼續流傳。

4/27 1800~1900⋯⋯
林良恭、林惠真、晏曉蘭 老師
「木棉花開時分─歐保羅的身影」

................................................................................................................................................................................

【活動摘要】

路思義時刻第五場,邀請了三位講者來談一位重要的宣教士老師──歐保羅(Paul Stephen Alexander)。這三位講者分別是理學院秘書晏曉蘭女士、生物系林良恭老師、林惠真老師。

歐保羅教授(Paul Stephen Alexander)年輕的時候,有個縈繞於心的夢: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到海外帶職宣教。這樣的「宣教士精神」吸引著他遠渡重洋,在東海紅土上播下教育的種子,成就一所博雅的基督教大學。他到東海那年,剛滿30歲。他開創了台灣在澤蛙、候鳥與流行病的研究,他付出大量的時間與學生一一面談、他培養台灣生物研究的人才、他為生物學奉獻了大半生、他重視家庭幸福與夫人露西女士致力推廣夫妻懇談工作、他開放家庭讓學生感受溫暖、他在東海失去摯愛的兩個兒子、他認定東海就是他的家。直到1995年退休,他為東海付出了寶貴的38年。

從歐保羅老師那代起,到當前的校園裡眾多的基督徒老師們,一條潛流深埋,默默澆灌、守護著東海校園與精神。當初歐保羅老師的學生又回到東海繼續辛勤撒下教育種子。講者林良恭老師與林惠真老師正是當年歐保羅老師的學生,學成歸國後他們回到東海,回應歐保羅老師的生命,將精神繼續流傳。林良恭老師講述歐保羅老師在學術上的貢獻,林惠真老師則是談述他與歐保羅老師的緣分,林惠真老師現在的宿舍,正是當年歐保羅老師住過的。為了傳承,林惠真老師盡量保存壁爐、馬廄等特點,更重要的是,林惠真老師一家更延續關愛學生的精神,歡迎學生拜訪、熱情接待。這正是東海精神延續的實例!

即將在九月帶領大一新生的Alpha Leader們也到場聆聽。他們身為傳承東海精神、落實關懷的第一線,皆為歐保羅老師的精神感動。他們願意實踐這份關愛,幫助大一新生適應新環境,豐富校園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