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 生活學習圈 於 2014-05-02 發表

SOAR House紀錄片首映會

活動報導

【活動摘要】 

每週星期五的晚上,座落於東海大學男宿13棟的SOAR House都會聚集一群年輕的大男孩們,他們就是學弟們口中的「園丁」,負責管理與經營SOAR House這一個開放空間,包辦大小事務。但是這一週的園丁聚會非常不一樣,因為今晚是SOAR House紀錄片的首映會,經歷半年的努力,由學生導演郭志翔帶領的紀錄片小組終於在今天呈現出半年來的成果。其中最大的特色是,這是一部由學生自行拍攝、剪接、籌劃的紀錄片,記錄著學生在宿舍的生活與想傳遞出去的理念。整場紀錄片放映非常溫馨、感人,11分鐘的紀錄片,讓所有的園丁都專心地觀看,深怕漏掉一個畫面,因為每一個鏡頭、畫面都是跟自己的生活息息相關。

紀錄片放映結束後,由片組輪流分享拍攝過程的心路歷程。園丁們,細細的聽,慢慢地回味,半年來的生活又在眼前重現。經過這一小時的首映會,看到的不止是半年來片組的辛苦,更看見所有園丁共同塑造的SOAR House所表現出的分享、開放、接納、關係等核心價值,深深感受到園丁們對SOAR House的內聚與認同。

最後導演表示,這半年來,紀錄片組人員不止經歷專業培訓,更經歷一場與時間賽跑的過程,紀錄片的拍攝時間吃緊,這次的首映會籌備時間不足等等,但是感謝所有組員與園丁的努力,才能夠讓紀錄片呈現出「回家」的感覺與意向,SOAR House是大家在東海的第二個家。

[SOAR House紀錄片:回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