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 生活學習圈 於 2013-11-11 發表

路思義教堂五十周年 - 【古道今承,明日光華】路思義教堂五十周年感恩慶典

活動報導

路思義教堂五十周年 心系列

11/02 SAT 13:30-15:00 【古道今承,明日光華】路思義教堂五十周年感恩慶典

【活動摘要】

為慶祝路思義教堂五十周年,東海大學舉辦了一系列的相關活動,於11月2日校慶當天下午舉辦的是五十周年感恩慶典。慶典由周聯華牧師進行演說、董事長汪群從先生祝禱,歷屆東海大學的校牧齊聚一堂,校友返校傳承;同時進行【路思義之光】攝影暨藝術創作展頒獎活動,陳其寬先生、夫人並捐贈了十六件文物,典禮中亦有東海合唱家進行演出、愛東海行動的成果展現等等。

東海大學有著著名的路思義教堂,她的美令人著迷,但更美的是她與她所在的校園共同建構出的生活圈、以及在那生活的人們所具有的價值;因此教堂和人是密不可分的,就好比說教會失去了教堂仍能存續,但當教堂沒有了教會,就只是一間房子而已。

路思義教堂的存在,是為了宣揚福音、感念路思義牧師的付出以及他對教育所奉獻的愛,希望透過教堂的建造,將這種能傳達的感動、信念與價值傳遞出去。代表了東海精神的路思義教堂五十歲了,珍視建築實體價值的同時,我們更應再一次的認識教堂所擁有的故事及意義,讓自由開放、持續前進的精神持續具體地體現在東海的每個角落以及每位東海人身上。

最後,敲響了50下的鐘聲,除了歡慶教堂五十歲的生日之外,更期望其中所蘊含的精神與靈魂,作為一道指引的光,引導每位到過東海的人、在東海生活過的人都能因感動而富足、而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信念並勇敢走下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