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 生活學習圈 於 2013-11-06 發表

路思義教堂五十周年 - 路思義教堂紀錄片首映會

活動報導

路思義教堂五十周年 心系列

10/31 THU 19:00-20:30 路思義教堂紀錄片首映會

【活動摘要】

真正美麗的建築不單指它的外表,而是其中所包含的故事……

為慶祝路思義教堂五十周年,東海大學舉辦了一系列的相關活動,於10月31日晚間舉辦的是一場記錄片首映會,片中介紹了教堂艱辛的建造過程,以及早期歐保羅、羅芳華、練馬可等宣教士對東海的貢獻。全片前後以人物為主,中間穿插著建築介紹。

每個基督教大學中都坐落著一座教堂,但大家往往只看到它們的外表,而忽略了其所發出的聲音–上帝讓人們在此聚集,因而產生了無數的動人故事,那些和人有關的故事。對此,陳以愛老師說,正因為教堂很美,才會使得大家的焦點都在她的外表上,而忽略了早期來台的宣教士們,是如何的把生命中最重要的歲月奉獻給這片陌生的土地。那時他們常和學生們一同聚餐,感覺像個大家庭一樣;甚至能從他們的言行舉止中體會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而這些都勝過書本能教我們知識。

為了慶祝路思義教堂的五十歲生日,練馬可老師特別偕同夫人再度回到這所他待了44年的東海校園,曾經為東海無私奉獻的宣教士就這樣站在我們這一代的東海人面前,有些許的不真實,卻又令人充滿激動和感動,彷彿那份對生命、以及對這片土地的熱情又再度燃起。而這部影片可以說是對教堂的一種見證,抑或該說它是篇前傳,而後傳則要由我們繼續寫下去、繼續將前人的精神延續下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