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 生活學習圈 於 2013-11-06 發表

路思義教堂五十周年 - 【路思義之光】攝影暨藝術創作展

活動報導

路思義教堂五十周年 心系列

10/25~11/09 【路思義之光】攝影暨藝術創作展

【展覽簡介】

為慶祝路思義教堂五十周年,東海大學舉辦了一系列的相關活動,並於10月25日至11月09日間,由美術系詹前裕教授策劃,在東海大學人文大樓藝術中心舉辦「【路思義之光】攝影暨藝術創作展」。邀請學生運用相機或各種媒材,來表現各自心中的路思義教堂形象,並藉著50件入選作品的展出,期盼將東海人對路思義教堂的感動、路思義所象徵的精神、以及基督對世人的愛,傳揚給更多的人。

展覽作品分為兩大類,其一為攝影類組共22件,創作者透過捕捉光影變化,記錄下不同時刻、不同風情的路思義,讓教堂不再只是個硬梆梆的建築物,更是神聖又不失親切、充滿溫度的指標與象徵。

其二為創作類組共28件,創作者以素描、膠彩、油畫、水彩、水墨、版畫、炭筆、木板、保麗龍膠、青銅浮雕、壓克力原料、投影裝置以及複合媒材等材料,試圖形塑出教堂的各種意象,包括內在的、外顯的。有的同學在石頭上繪出路思義的圖騰;有的運用剪紙結合燈光照射,呈現夜幕低垂時教堂的特殊氛圍。

同學們運用巧思所創造出的作品,讓觀展者得以從不同的角度與視野去感受教堂所帶來的態度和氛圍,同時在單向接收教堂恩典之餘,也學習傳承精神、傳承信念,並時時抱持著感恩與謙卑的心。

一百多年前,路思義牧師帶著愛來到了異鄉,並參與了中國多所大學的籌建工作;而他的長子路思義先生,為了宣揚福音與紀念父親,捐款贊助了教堂及東海早期的諸多建設。五十年後的今天,我們看見教堂在陽光下輝煌、在夜幕低垂時屹立,作為東海人的支柱,她,不只是一座建築物,更是不朽的精神象徵。透過五十周年紀念的攝影暨藝術創作展,我們再一次沐浴在教堂的無盡風采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