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活動報導> 大一年
活動報導 | 大一年 於 2011-11-16 發表

大學引導alpha mentor共學工作坊~認識現在的學生

活動報導

大學引導alpha mentor共學工作坊

~認識現在的學生

講者:武自珍老師

日期:10月28日 12:20~14:00

地點:東海書房


§活動內容

  本次工作坊武自珍副教授擔任講員,武老師表示現在的社會,往往以成績的高低來判斷學生的價值,使得現在的學生愈來愈沒有自信。但是學生的價值,不應該由老師或父母來做決定,更不應該用沉重的知識決定小孩的未來。老師應要重視班上的每一個學生,並且去發現學生的特點,承認他們是不同的個體,切記不要用齊頭式的教育標準去看待並要求每一個學生符合我們的期待。

  教師在教學中,往往會不知不覺得用舊有的經驗去判斷學生的行為,而抱怨現在的學生一代不如一代。然而我們應要體認到,不是現在的學生難教,而是學生不同了,應盡量避免要求或期待現在的學生和從前的我們一樣,因為這一世代的學生,生活方式及態度觀念已與從前大不相同,老師們不要因為不明白現在的學生為何如此與我們所期待的樣子不同而感到困惑及失望,何不換個角度認識學生,就能體會到學生的想法,放下固有的觀念束縛,現在的學生也許就沒那麼難懂了。

 

§活動照片 

博雅書院王偉華副書院長主持活動

武自珍老師主講「認識現在的學生」

羅文聰學務長提問

王偉華副書院長與武老師互動

教師參加踴躍

會前參與教師餐敘心得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