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 社會參與之學習 於 2012-03-16 發表

服務學習:服務技巧訓練-職前訓練座談會

活動報導

◎活動內容

  服務學習課程於101年3月14日舉辦「服務技巧訓練(一)職前訓練座談會」,由得勝者教育協會台中辦公室洪佳麗主任帶領多位服務機構的執行督導,對同學們進行職前訓練的課程並讓各組同學相互認識。

  座談開始,由洪佳麗主任分別為同學介紹各單位的執行督導,緊接著讓各組學生和督導接觸,進入今天第一次的職前訓練課程。

  本次服務組別可分為天恩兒童課輔、民生教會國中課輔、暑期品格營、得勝課程助教及作業批改培訓。洪主任特別提醒參與課輔的學生,務必要以正確態度去輔導學習能力不足的同學,並花時間來陪伴他們,除了要用心與學員們建立信任的關係,也要學習了解他們內心的想法,透過關心及陪伴的過程,可以加深彼此的認識,並知道如何幫助對方,也可以更加了解自己。

  而暑期品格營則是讓大學生們,知道帶領活動的技巧及要點,學習如何規劃活動的整體內容,藉由實際範例讓大學生直接從中了解與學習,並鼓勵學生運用創意及巧思在設計活動內容上面。

  最後各組的執行督導給予同學們鼓勵,並感謝各位同學們願意以實際的行動來陪伴兒少們。 


◎ 活動照片:   

洪佳麗主任說明服務須知 陳月娥督導與天恩兒童課組學生互動
范姜惠美督導解說民生教會國中課輔所需服務內容 江立軒督導說明暑期品格營活動內容與服務項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