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公民核心能力養成」國際研討會


會議日期:民國101105日(星期五)至106日(星期六)
會議地點
:南臺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E棟13樓)
指導暨補助單位
:教育部
主辦單位
:南臺科技大學、教育部現代公民核心能力養成總計畫辦公室
協辦單位
:教育部公民素養陶塑子計畫辦公室、教育部公民核心課程改進子計畫辦公室、
教育部公民核心能力推廣子計畫辦公室

緣起:

  教育發展攸關國家競爭力的提升,總統於教育政見中,強調:堅信教育的終極目標是培育具有健全人格、公民素養及終身學習能力的下一代,其教育政策綱領均植基於以上信念,並提出12 項具體主張,「加強公民教育,推廣志工運動」即為其中一項。

     教育部為提升現代公民核心能力,於100年度起推動「現代公民核心能力養成計畫」,以倫理、民主、科學、媒體及美學等5大素養為主軸,於4年期程落實3項目標:一為,以學習者為中心,落實「全校性」通識教育制度性措施;次為,推動以行動為導向的學習形式、以解決真實問題為核心的學習過程;三為,強化「現代公民核心能力」相關課程師資。就優質學習而言,完善教育體制,並提升教學品質與完備學習環境;就人才培育而言,培育能自我實現的高素質現代國民與世界公民;就師資培育而言,強化大專校院公民素養課程教師的專業職能;就永續發展而言,透過強化公民之民主、科學、倫理、媒體與美學素養,達成整體國民素質提升,以利社會的安定與進步。

  公民核心能力的培養需適當的生活環境與長時間的浸淫及薰陶,本次舉辦國際研討會,特邀請國內外學有專精的學者集思廣益,共同研議核心能力養成的策略與思維。

報名及聯繫方式:

研討會網址:http://www.iqcat.com.tw/2012_4c/
聯絡窗口:鄭明君,手機:0919-158-820;電子郵件:ma1f0101@stust.edu.tw

  研討會議程:請參見研討會網站http://www.iqcat.com.tw/2012_4c/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http://www.iqcat.com.tw/2012_4c/page_registration.html
  本研討會將提供餐盒、研習證明、保險與交通接駁等服務,請於網路報名時填寫相關資料。